「混帳!你再說一次!」

「啊,原來你不只矮,連耳朵都不好嗎?」

「去死!」

當某人穿過長長的白色通道,好不容易看到出口,一出來卻看到兩個殺氣騰騰……好吧,其實只有一個人,就是那個看起來年紀比較小的少年,手拿著劍,跟另外一個神態自若的俊美男人打得如火如荼的場面。

用如火如荼來形容可能有點太客氣,現場根本是飛沙走石、一片狼藉,地上還出現多個深達十多公尺的窟窿,不斷有比人還大的石塊飛過他的頭頂,夾雜著爆炸聲和一道道刺眼的光芒,讓他不得不再次躲回通道中,一面暗自慶幸他們沒有打進這個奇怪的通道裡。

雖然顧慮到安全而躲到通道內,但他也沒有乖乖躲到裡頭,而是待在出口的地方,一面觀察他們一面思索:

我真的搞不懂現在是什麼狀況:我記得我應該已經死了才對,為什麼一回神就在這個通道裡了?這裡是哪裡?還有,那兩個人打成這樣……我到底該不該去勸架啊?總覺得一靠近就會被波及……

他在旁邊觀察了一下,判定應該是那個少年使出的劍術最具破壞力,另外一個男人手上發光的金色劍刃……是魔法嗎?這兩個人到底是誰啊?居然能使出這麼氣勢萬均、破壞力不輸天之破的魔法,應該不是普通人──喔喔喔,他們看向這邊了,可是那個少年的眼神為什麼還是這麼有殺氣?難道殺不成對方就想殺我了嗎?有沒有人可以救救我啊──!

 

 

伊耶覺得自己的神經在跟眼前這傢伙對話的過程中已經死掉好幾百條了──本來他以為自己那莫名其妙的養父就已經是讓他最頭痛的人了,沒想到現在又多一個無法溝通的人──好吧,應該是一把武器,東方城的國主到底怎麼忍受這麼無腦的劍的?

事情的經過是,伊耶打算單槍匹馬衝進東方城把那名新生居民討回來,在半路誰不遇到卻偏偏遇到了音侍!

本來憑他對人臉的辨識能力也認不出來對方──要是早知道對方這麼白痴,他還寧願不要認出來──偏偏音侍身上「高手」的氣息太過強烈,加上他不經意間瞥到的純黑色流蘇,這才確定了對方的身分。

之後的事情就不用提了;伊耶也不客套,直接開口跟他們要人,音侍卻一臉茫然地望著他:

「啊,你是誰啊?」

……西方城,鬼牌劍衛伊耶。把剛剛綾侍帶走的新生居民還來,他是我們的人!」

「你……」對方震驚地指著他,開口說出的差點讓他吐血:

「你還是放棄吧,雖然老頭一副女人臉的長相,但至少是個大人,你還這麼小,沒希望啦!」

「誰小啊!你再給我說一次看看!」

他按緊腰上的劍,死命告訴自己別在這裡──他們現在正在兩國的交界,也就是沉月通道口的附近──跟這個白痴打起來,現在當務之急就是把那名新生居民帶回去,無論如何一定要從夜止手上──

「啊,不就是你嗎?小弟弟。」

啪!

理智斷線。

之後他就抓狂抓到什麼都不管了;雖然沉月通道附近的磁場有一定的危險性,不過他現在只想趕快砍了面前這名沒有腦袋的智障,誰顧得了這麼多!

在比劃幾招後,伊耶漸漸忘記自己原先的目的,滿腦子都是怎樣才能打敗眼前的敵人──如果不是對手對戰到一半突然驚呼「啊有新生居民來了」,他根本沒意識到有人躲在附近偷看他們;戰鬥被打斷的不悅也讓他隨之瞪向那名躲在通道內的傢伙:

年輕男子、看身形步伐應該有點劍術底子,身上纏繞著一股奇怪的氣息……魔法?

伊耶迅速中斷戰鬥,從半空中一躍而下,走向那人──奇怪的是,音侍雖然跟他一起停下動作,卻沒有跟著向前,但他此刻也不管這麼多,直接走向那個新生居民面前,一把抓住他的衣領,忽視對方的驚呼與退後的舉動,仔細打量著他:

這人身上的確有一股不尋常的魔法波動,跟上一個新生居民類似的波動,可是比對方弱非常多,如果不是伊耶本身魔法能力很強的話,根本難以察覺。除了這點外,這個新生居民沒有其他特別的地方,也沒有「強者」的氣息,他皺起眉頭,鬆開手。

對方連忙退後一步,喘了口氣後開口:「小朋友,冷靜點,我沒有敵意啦!」

……」他鐵青著臉舉起劍,毫不客氣地往前一揮──

「啊!」

「啊!」兩聲驚呼同時響起,音侍從後頭走上前,一臉莫名其妙地看著伊耶。

「你做什麼?就算不是美人也不用殺掉吧?」

「你也給我閉嘴!」伊耶暴躁地回吼一聲,手上的劍尖對準音侍:

「反正他是我的,我想怎樣就怎樣,這次是不會讓給你們夜止的!」

「咦……原來你喜歡這型的,真看不出來,小柔可愛多了。」談起那個一頭燦亮金髮、笑容甜美可愛的女孩,音侍完全無視面前滿臉發黑的鬼牌劍衛,俊美的臉上露出陶醉的笑意:

「他不是美人,我要回去找我可愛的小柔了,小柔──!」話一說完,他就飛奔出去,轉眼間就從沉月通道附近消失了蹤影。

……白痴配上花痴,剛剛好!」從牙齒縫裡硬擠出這句話,伊耶深呼吸一口氣,轉頭面對自己剛剛惹下的麻煩。

 

 

沉月通道具有重生的效果,因為這名新生居民還沒被置入西方城的印記,因此他重生完後還是會出現在通道裡,而不是西方城的水池內。

看著對方驚奇地用手摸著自己的身體、確認完沒有哪裡少掉一塊肉後,抬頭用一副不可思議的好奇眼神望著他,伊耶覺得自己根本是在自找麻煩。

「我怎麼沒死?你剛剛用了什麼魔法嗎?可是我明明只看到你揮劍啊……

他忽視那個人的問題,伸手一劃,一個如浮印般的符咒便憑空出現,朝對方飛去──

「咦咦咦!這是什麼東西?」

看著那人驚慌失措地在通道裡東閃西閃,被符咒追著跑的狼狽樣,他不耐地彈指,符咒頓時像有了意識般加快速度、迅速衝入了男人的身體裡。

「呃啊!」

「閉嘴!叫什麼叫!又不會要你的命!」伊耶惡聲惡氣地吼,卻沒想到自己剛剛的確是做了「要人家命」的事。對方看到他兇,也跟著安靜下來,儘管仍然是滿臉困惑。

「那是西方城的印記,代表你是我們西方城的人。」冷淡地丟下一句話當作解釋,伊耶手向後一揮,示意對方跟上,那個男人總算沒再吵,乖乖跟在他後頭走出了沉月通道。

大步跨過四周的碎石殘骸,伊耶看也不看自己造成的問題,當他們走到離通道有段距離的地方後,他才停下腳步。

那個人一直沉默地跟在他背後,直到看到他的手因為用移動魔法而冒出一陣金光時,才忍不住湊上前問:「你在做什麼?這是什麼魔法啊?」

伊耶煩躁地瞪了他一眼;雖然不想浪費時間,但考慮到這個人好歹是他接引來的人,或許還可以利用他找到造成沉月通道異常的原因,他還是勉強回答:

「集體移動魔法,我要帶你回西方城。以後你就在西方城生活,剩下的東西回去後會有人教你。總之現在先跟我回去。」

雖然口氣不大友善,但言下之意好像是他可以不用太煩惱接下來的生活,反正會有人照應的樣子?青年從他說的話裡自行判斷出這層意思,也因此鬆了口氣、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

「那就麻煩你啦,太感謝了!我是菲伊斯.諾曼登,叫我菲伊斯就可以了,你是?」

「鬼牌劍衛.伊耶。」簡短的介紹完,他再度運起手上的魔法,準備離開此地……

「伊耶?你好,你要小心點啊,別跟大人打架,還用魔法,很危險的。小朋友應該多從事其他健康的娛樂活動才對──」

顯然,菲伊斯神經大條的個性即使是死後也沒有絲毫改善;他似乎不知道自己剛剛那「莫名的死去」是因為什麼事,也沒從之前眼前的「小孩子」跟另一位「大人」吵架時說的話推論出對方的引爆點是什麼,仍舊像過去一樣地關心別人、哪怕對方是個態度惡劣的陌生人──在他看來,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再怎麼厲害也還是個小孩子。

 

如果對方是原生居民,再怎麼生氣伊耶還是會盡力忍下,頂多把對方暴打一頓。

如果對方是像恩格萊爾那樣「身分特別」的新生居民,他也會克制自己,最多就是被對方氣到內傷。

如果今天不是發生這麼多讓他惱火的事情,或許他還能勉強壓下內心的火大與不悅,放過對方。

 

……很遺憾的是,以上情況通通沒有發生。

 

 

「伊耶哥哥,你回來啦!」

「伊耶你回來啦,快來吃飯!」

一進門,圍在飯桌上一大一小的兩個身影令伊耶更暴躁了。

「閉嘴!叫什麼叫!」他衝著「小的」吼了一句,又轉頭對著「大的」,勉強壓下所有的煩躁,一字一句地說:「我不餓,請您跟陛下先吃,我先進去了。」

「可是今天有你愛吃的菜,是爸爸特地請廚房弄的耶──」

「咦?伊耶哥哥今天火氣特別大,發生什麼事了嗎?」

金髮少年一雙天藍色的眼睛無辜地望著面前的義兄,成功激怒了心裡正窩火的男人。

「咦什麼咦!恩格萊爾,你現在不是應該在辦公嗎?為什麼會在家裡!把一堆工作丟給我跟那爾西是什麼意思!」

如果就這樣讓伊耶默默進去也就罷了,偏偏他們兩個還不識相地一直吵他,讓他好不容易壓下去的火氣又升了起來,且有越來越往上攀升的態勢。

被他劈頭大罵的金髮少年往椅子裡縮了縮,有些畏縮地說:「啊……可是我、我……

「算了,你剛剛要問什麼?」看到對方那一臉委屈又害怕的模樣,伊耶頭痛地撫額,直接打斷對方試圖解釋的話語──反正也解釋不出什麼東西,要改的話老早就改了,還用等到現在嗎──問道。

少年呆了呆,確定面前的人真的沒有再發火後,才小聲地問道:「那個、我問伊耶哥哥的部下……

「不准叫那個稱呼!」

……他們說你去沉月通道調查異變的事情,有接到引起異變的新生居民嗎?知道怎麼回事了嗎?」

哪壺不開提哪壺……

伊耶冷著臉說:「我派奧吉薩帶他去『熟悉環境』了,等會兒我再帶他去您那裡,請您『乖乖待在房間裡等屬下跟您報告』,哪裡都不准去!」前面還算恭敬,後面就暴露出真面目了。幸好,金髮少年這次記得乖巧地點點頭,還保證哪裡都不會去,否則不知道西方城脾氣最暴躁的鬼牌劍衛會使出什麼可怕的招數來對付自家的皇帝。

 

至於某個因為粗神經而被鬼牌劍衛二度殺害的新生居民,會不會在「熟悉水池環境」後懂得謹言慎行一點,就得看他個人的造化了。

 

 

 

【某夜碎碎念】

喔,我真的沒有要惡搞菲伊斯的意思,菲伊斯這麼可愛我怎麼捨得惡搞他呢~(煙)

誰叫我家(?)菲伊斯這麼可愛又單純粗神經,天真善良到去碰人家的地雷,被人家殺掉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嘛~幸好沉月之鑰的設定是可以重生的,呼~~還好(拍胸)(是你自己寫的耶)

快開學了,9/13開學,

剛好是王子殿下的生日,很想寫個賀文的說~

可是還有很多稿子進度還沒趕上.....(望天)
好吧再看看好了(逃)
謝謝來看文與訂櫃的人,桑德魯大神會保佑您的(微笑)

arrow
arrow

    夜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